Friday, April 13, 2007

為什麼信徒不是每日都讀聖經 ?

1. 雖然沒有全面的統計數據資料, 但可肯定的是, 每日讀經的信徒是佔少數。 約十年前在英格蘭及威爾斯做過一個調查, 發現只有16%的固定返教會的信徒, 是會每天讀經的。 相信香港和加拿大的信徒情況不會比之理想。
2. 不讀經是因為人的惰性及功利主義思想, 被魔鬼利用了, 令人習慣每天忙於應付日常工作的大大小小事務, 而將非緊急要做的事 -- 讀聖經 --放在較次要的位置。 到有時間可以讀經時, 已身心靈疲乏了, 於是又拖一天, 如此類推。
3. 個人立志重要, 但不足夠的: 如羅馬書7章所說: 18 我也知道在我裡頭,就是我肉體之中,沒有良善。因為,立志為善由得我,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。 19 故此,我所願意的善,我反不做;我所不願意的惡,我倒去做。... 24 我真是苦阿!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?25 感謝神,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 。 GL

1 comment:

Joe said...

Howard G. Hendricks, the author of the book "Living by the Book", said that shortly he became a Christian, someone wrote in the flyleaf of his bible these words: "This book will keep you from sin, or sin will keep you from this book."
This is so true!